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
無障礙生活。輔具,你最熟悉的陌生人。例如:孩子練習寫字的「握筆器」;媽媽居家清潔的「好神拖」;幫爺爺聽清楚的「助聽器」;近視族不可缺的「眼鏡」;肢障者外出的「改裝三輪機車」等等。廣義上,能「幫助人類達到活動及各種功能目的」的輔助器具及工具都叫「輔具」( Assistive technology )。它提昇人類生活便利性及增加社會參與。不只讓一般人生活更輕鬆便利,還能為身體不便的人帶來不一樣的生命!
:::
服務內容

服務內容

輔具諮詢

如果您有輔具的疑問,像是應該要用什麼輔具、借用的方式、或是怎麼申請補助等等,可以打電話給我們。

輔具評估

如果有輔具需求,我們會依照當下身體狀況和環境互動的需求作評估,提供適合您的輔具報告書。

輔具訓練

如果想了解正確使用輔具的方式,我們可以協助教導您。

輔具適配

如果您想要買輔具,卻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的時候,我們會有專業人員跟輔具廠商一起幫您選擇適合您的輔具。

輔具維修

如果你使用的輔具壞掉,我們可以協助維修、保養跟調整。

二手輔具回收

如果你有不需要使用的輔具,我們可以回收,並經過消毒、維修、保養及調整後,再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借用。

短期二手輔具借用

如果你有輔具短期需求,我們可以提供二手輔具借用90天,可借用的項目與需要的保證金,可再利用電話或到本中心詢問。

輔具媒合

如果有需要輔具,但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,經過專業人員了解之後,我們可以協助轉贈輔具給你。

輔具宣廣

如果你想了解什麼是輔具,或是想知道輔具有哪些,歡迎找我們預約參訪,這裡會有專業人員為你介紹。

輔具體驗

如果你想要認識輔具,我們可以協助你透過體驗各項輔具,進而認識身障朋友的日常生活。
服務對象

服務對象

設籍金門縣
  •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。
  • 符合長期照顧計畫服務對象,且具有輔具服務需求者。
  • 非上述兩類對象,但經中心評估後,確實有輔具使用需求者。
上述對象以身心障礙者為優先服務對象,長期照顧服務對象次之,第三類再次之。
如影響身心障礙者使用本服務之權益,應即暫停其他兩類對象之服務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24.03.22
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於113年4月起,提供每月兩次週六上午0800-1200時段服務
為提供更便民的服務,本中心預計於113年4月起,提供每月兩次週六上午0800-1200時段服務。 4月份服務時間:4/13和4/27 08:00-12:00 民眾如有輔具相關需求而平日不便前往中心者,可於此時段至中心辦理! ◆周末僅提供中心服務,無提供據點服務唷!!◆ ...
2024.03.20
親愛的各位民眾: 因應113/04/04(四)-113/04/07(日)適逢清明連假,中心和主動關懷於113/04/04(四) -113/04/07(日)暫停服務, 請各位民眾不要撲空唷!
2024.03.07
創新方案-無障礙旅遊(機場版) 服務
藉由與觀光處設立於機場之旅客服務中心合作,提供旅客下機後可銜接輔具借用服務,提供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借用輔具之便利性。​ *服務對象 1.具身心障礙證明者,經工作人員確認需求者。 2.因身體不便,經工作人員確認需輔具協助者。 3.因...
113年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-各鄉鎮據點服務時間
2024.01.01
113年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-各鄉鎮據點服務時間
113年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-各鄉鎮據點服務時間 一、烈嶼西方據點 時間:每週(四)下午14:00-17:00 地點:西方日照中心 二、金湖新市據點 時間:每週(二)上午09:00-11:30 地點:新市社區活動中心 三、金城據點 時間:每週(二)上午09:00-11:30 地點:金門...
親愛的各位民眾:金門縣輔具中心LINE更新官方網站QR CODE囉~
2021.05.11
親愛的各位民眾:金門縣輔具中心LINE更新官方網站QR CODE囉~
金門縣輔具中心LINE服務於5月3日起更換新官方帳號服務,原使用之LINE帳號於本月27日即停止使用囉~